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從這裡走往山頂

沿著薄扶林水塘行山,走向山頂老襯亭,只需半小時。若帶上小朋友,也只是45分鐘的路。沿途坡度平緩,沒有石級,樹林茂密得足以遮風擋雨,四季花開,魚兒躍塘,極度適合一家大細。行完山再行街(山頂廣場和搭車落中環、銅鑼灣),是不錯的消遣喔。又或者可以舒舒服服在山頂吃個假日午餐、下午茶,拍拖一流。

按照漁護署的資料,薄扶林郊野公園在一九七九年成立, 面積二百七十公頃, 由環繞薄扶林水塘的土地組成。該水塘於一八六三年建成, 為港島首個落成的水塘。公園環抱太平山, 景色怡人, 同時為港島徑第一段的起點, 沿夏力道而行, 維港景色盡收眼底, 因此每逢假日, 盧吉道及夏力道的環山小徑, 前來山頂遊覽的人士絡繹不絕; 從山頂小徑走到綠油油的薄扶林谷, 更可觀賞風光明媚的薄扶林水塘。

交通:可在山頂乘坐15 號巴士往中環( 交易廣場)、乘坐515 號巴士往北角碼頭,乘坐1 號專線小巴往中環港鐵香港站。於薄扶林水塘可乘坐4 、 7 、 90B 、 91 及94 巴士前往中環, 或40 號巴士返回金鐘。港島徑第一、 二段─ 可乘坐15 、 515 號巴士及1 號小巴, 抵達山頂; 於香港仔貝璐道乘搭7 、 37B 、 38 、 42 、 70 、 71 、 90B 、 91 、 94 、 107 、 970 、 973 號巴士, 往中環、 北角、 九龍灣、 蘇屋、 尖沙咀等地。
↑ 薄扶林水塘

↑ 水務處舊建築

↑ 薄扶林郊野公園入口

↑ 薄扶林水塘邊的道路

↑ 薄扶林水塘

↑ 快到山頂的石牆樹


↑  山頂老襯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