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大學堂的幸福男生

大學生是男生宿舍,在外人看來,住在這裡是非常幸福的(難得住古堡),不過我相信,這些男生,除非是文藝青年,否則最多是剛到時有點興趣,住下來後也會沒什麼感覺。

當然了,畢業離開後,誰都會懷念舊宿舍的,特別是這麼特別的地方。

大學堂(Univsersity Hall) 是港大4間傳統舍堂之一,其核心價值為「搏盡」、「團結」、「兄弟情」、「承擔付出」。大學堂舉辦或參與之活動眾多,包括將城堡裝扮成鬼屋的萬聖節活動、環島單車遊等。

傳說:四不像

大學堂內的3隻四不像,位於主入口的樓梯兩旁,兩大一小,頭鼻如象,身尾像麒麟,爪似獅子。大學堂流傳下來的傳聞是,只要誰碰到這些四不像,就會考試不合格、甚至退學,必須觸碰大學堂另一門口的石獅子才能解除厄運。

寶物:銅梯

巴黎外方傳教會收購杜格拉斯古堡時,在巴黎鑄造一道螺旋式樓梯,共52級,全由生鐵鑄造,俗稱銅梯。全梯當年由巴黎運抵香港,二戰時被日軍掠奪運到日本,戰後應香港政府之要求重回大學堂。傳統規定,上樓梯時,男性先走,女性隨後;落樓梯時,女性先走,男性從後。


大學堂

寒冷的冬天(薄扶林比市區低幾度)居然有人半露宿走廊,估計是屈蛇

有情調的大學生活,可惜沒女生

樹木婆娑,等待文藝青年發呆

宿舍內估計也不會太整潔

這是杜格拉斯堡面向大海的門,現關閉

大學生也喜歡玩鞦韆啊

哥特式建築的大學堂

當年的蘇格蘭人耗資不少呢

房子到了現在,安裝不少現在窗戶和設備,有些亂七八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