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政府堅持發展置富谷,僅願略縮規模

有關置富谷將被開發,以建大量公營房屋安置華富邨重建居民一事,區內居民(以置富花園居民為主)經過多番抗議、反對後,政府今日依然堅持會發展置富谷。

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今早與南區區議員會面,首度交代華富邨重建的規劃資訊。署方透露,政府打算把5幅土地(近華富北、華景街、近置富道、華樂徑、雞籠灣)納入重建計劃。

南區區議員柴文瀚引述署方稱,重建計劃中,近置富道一帶的發展範圍會較2015年提出的計劃略減,以重現原有樹林及文物保育。不過,整個重建項目可額外提供的住宅單位維持1.19萬個。

另外當局會增設升降機,連接華貴、置富等屋苑;另有獨立道路連接新的華富邨,避免依賴現時置富的雙線道路。

置富花園居民擔心山谷古蹟(牧場遺址等)受影響,以及將來要面對通風問題,認為當局提出的重建計劃建議未見可行性。

署方擬於5月公開重建計劃的詳情,之後正式諮詢區議會,夏天向城規會提交申請,並會盡量配合南港島線西段同時完工。預計華富第一期重建於2024年完成,整個重建計劃則未有確定時間表。

睇多啲:置富谷牧場遺址圖片集

置富谷茂盛的石墻樹。(2015年10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